杨予兮

我并不会止步于此 所以麻烦你挣大眼睛看好了

【all喜】成功的演员(下)

你们好凶残哦

催的这么厉害

神奇小杨在线

被!催!更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羊羊的父母回来时还是带着怀疑的

他们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那么轻易的就离开他们,离开他们的伙伴

但事实就是如此

智羊羊高估了喜羊羊的身体素质,他认为,他的儿子肯定能做好他自己交给他的一切任务

他对着喜羊羊,总是有一股骄傲感和盲目的自信

说起来也不是盲目的自信,因为喜羊羊的确很优秀

但这些优秀背后,到底付出了多少?

他为了大家和伙伴们又付出了多少?

面对伤害疼痛他又是怎么忍过去的?

为了骗过所有人他又怎样的努力演?

他活的太累了,他的心态或许早就已经超过了他的年龄

羊村守护者的平均心态都很高,也许是因为很小的时候就担负起了这样的责任,也许是因为他们生来就不平凡,但他们也是人,是有感情有血肉的人不是永远感受不到累机器,是时候该放松下来了

直到智丽夫妇带着冰冰羊进门的那一刻,剩下的几人突然就释然了

他们终于可以卸下肩上的担子,像其他小动物一样,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认真学习的少年了

真的太累了

哪怕是灰太狼和慢羊羊这样有着成熟心态的人也会觉得累,慢慢的也就释然了

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,多到无法用言语描述,多到此时此刻,不知道该怎样与喜羊羊的父母交代

慢羊羊看了一眼灰太狼,灰太狼立刻领会其中的含义,带着冰冰羊出去找小灰灰玩

“老师,我儿子他…”还没等智羊羊说完,慢羊羊就长叹了一口气

“小智,是我对不起你们啊!是我没有照顾好喜羊羊”

“村长,我儿子他真的…真的…真的离开我们了”丽羊羊看着慢羊羊的反应,眼里渐渐涌出了泪花,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,一旁的智羊羊皱着眉头揽过妻子的肩膀,用力的抱着

“是真的,对不起,是我没有照顾好他,是我没有照顾好喜羊羊”慢羊羊低下头,眼泪落在了眼镜片上,暖洋洋见状,拿出手绢递给慢洋洋,又去搬了把椅子,让他坐下

“老师,能让我们去见一见我儿子吗?”

“好”

去往地下室的路是那样的短,又是那样的漫长,空气静的可怕,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,再也没有了同伴之间的互相调侃,仿佛昨天慢羊羊还在看着几个孩子玩闹的情景,仿佛昨天的墙壁还是透着那样的温馨与纯净,今天的墙壁却给人一种压抑肃杀的恐怖

再次见到喜羊羊,几只小羊终于还是忍不住让眼泪涌了出来,丽羊羊更是捂着嘴,眼泪不停的往下流

“我的儿子,我的儿子,怎么会?他明明那么优秀,怎么可能…”丽羊羊喃喃自语道,似乎还是不太能接受喜羊羊已经离去的现实

“喜羊羊这孩子太累了,也该让他歇歇了”慢羊羊转过身,拿着手绢擦眼泪

“明明我给他的任务,他都能那么完美的完成,为什么这次就…”智羊羊看着妻子伤心的模样,想要提出疑问

“因为他还只是个孩子”刚把冰冰羊送到小灰灰旁边安顿好的灰太狼从楼梯上走下来,眼神里有了一丝不甘

“但是他有那个能力完成”

“但你忽略了一个事实!喜羊羊他还是一个孩子!他不是成年人,他没有责任,也没有义务去承担那么多的事情,你不能让他去做你所要求的事情,你应该尊重你的孩子,你也该多理解理解你的孩子”灰太狼的一番话,让智羊羊愣在了原地,丽羊羊也停止了哭泣,几只小羊和慢羊羊也愣在原地,看着灰太狼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,但我也是一位父亲,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变得优秀,但是,我希望在他优秀的同时,也能过得很快乐”灰太狼顿了顿

“你们一直都以喜羊羊为骄傲,这点我知道,我们也以他为骄傲,但是你们真的想过他真的快乐吗?答案是不!他不快乐,但是为了能让你们开心,为了你们能够早些回来,为了能让你们多陪陪他,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去达到你要求的那些事”灰太狼的声音慢慢的变得哽咽起来,身为一代狼王的他也红了眼眶,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

“他会强迫着不去想你们,强迫自己去理解你,但这根本不是他需要做的事!孩子就是孩子,他明明也可以像小灰灰一样任性,像冰冰羊一样撒娇,但是他不能!因为从始至终,他的肩上都承担着责任,而这些的责任是来源于你们对他的期望”

也许在某一天的晚上,喜羊羊就坐在窗边,望着天空上的星星,望着月亮,想着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,下次去太空会不会带上自己

想着想着,眼泪就掉了下来,他也曾思考过,为什么爸爸妈妈宁可带着冰冰羊也不带自己,是觉得自己太麻烦吗?

想到这里是喜羊羊就会强迫自己停下思考

有时候太聪明也不是件好事

所以他强迫自己不去想,他也不敢想

所以他成为了一名演员,一名成功的演员

他成功的骗过了所有人,也骗过了他自己

他知道他在躲避着现实,但他不得不这样

都说有爸妈的孩子像块宝,没爸妈的孩子像根草

但更痛苦的是,感受不到父母对自己的爱,一次次的打击,足以让喜羊羊的整个世界崩塌

但是他在苦苦的支撑着,他相信他的爸爸妈妈,他相信自己是被爱着的,只不过他感受不到而已

“要我来说,你们就不配当他的父母!你们配不上这么一个优秀的儿子!”最后一句话,灰太狼几乎是喊出来的的

灰太狼替喜羊羊不甘心!

和这只小羊相处这么久,早就成了默契的搭档

他也曾想过,如果喜羊羊是自己的儿子该多好

这样他就可以在喜羊羊需要他的时候感到他身边,抱住他,告诉他还有他

也可以在喜羊羊一个人逞强的时候教训他一顿,告诉他没必要自己逞强

最重要的是给喜羊羊爱,让他感受到爱,让他感受到他是被爱着的,在灰太狼眼里喜羊羊太缺爱了,虽然平时有它们陪着她,但如果他们不在呢?如果喜羊羊没有碰到他们,它又会变成一个怎么样的孩子?

灰太狼会十分肯定的说,喜羊羊无论怎么样都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,但性格就不好说了

几个小羊对喜羊羊的感情自然不会比灰太狼差,尤其是懒羊羊,毕竟是一起长大的竹马来着

听了灰太狼说的话后,懒羊羊率先开口

“叔叔阿姨,我知道我不应该顶撞长辈的,但是我只想说,喜羊羊他真的很想你们,他也很优秀,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,但是,但是我也觉得,你们做的不够格”

“是啊,叔叔阿姨,喜羊羊他平时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得到,他那么努力的想要考上航天学院,只是为了以后能去找你们而已,但是她却被任务一次次拖了后腿,不能去找你们,喜羊羊他很伤心的”美羊羊附和道

“喜羊羊是一个很可靠的伙伴,也是,我在平时很强劲的一个对手,无论是学习还是足球,再或者是篮球方面,我都比不过他,在我眼里,他已经非常优秀了,我不希望叔叔阿姨再过分的要求他了,既然他累了,就让他休息吧!”沸羊羊说话一向很直接,哪怕是在长辈面前也没有拐弯抹角

“叔叔阿姨,我知道你们的心情,我也理解你们的心情,但是有的时候你们还是要把话说清楚了比较好,也省得喜羊羊总是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事情,也能让他睡个好觉”暖洋洋说话一向温和,对待长辈也是很恭敬的,这是她第一次为了伙伴们去顶撞长辈

听了小羊们和灰太狼的话,夫妻两人都有些愧疚

此时他们说不出一句话,他们知道是他们的错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啊

航天学院少了一名叫喜羊羊的高材生

羊村守护者少了一名叫喜羊羊的小朋友

青青草原上少了一名叫喜羊羊的小英雄

但他一直都在

在大家心里,在你我的心里

他一直一直都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

希望他以后都能快快乐乐的,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被爱着的少年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加油啊,喜儿,你身后还有我们,一定要做一个逍遥快乐的小羊啊

那几个说要订阅的,给我过来,看着没?咱说到做到我更新,你们订阅+点赞

实在不行的话,以后你们出赞我出文,可以在评论区里面点文哦~但翻不翻牌子就是我的事了


哈哈【迈着得瑟小步伐】



评论(36)

热度(1341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